教宗訪南韓飛越大陸 向習近平發電報「祝和平幸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14日起訪問南韓,在專機經過大陸領空時,他按照教廷禮儀,發送電報問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致以最大祝福予你的以及你的同胞,願貴國和平、幸福。」

南韓當地時間14日上午10點30分前,方濟各乘坐的專機抵達首爾附近的仁川空軍基地,南韓總統朴槿惠親率閣員迎接,軍方也以21響禮砲高規格歡迎。

除了朴槿惠,南韓天主教會代表團以及「世越號」(又譯歲月號)船難的罹難者家屬也在場迎接。方濟各說,「這場船難令人心碎,我沒有忘記這些受害者。」他還表示,「我心心念念朝鮮半島和平。」

▲方濟各出訪南韓(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1995年訪問菲律賓時,北京當局不准他的專機飛越大陸領空,這次則是准許方濟各專機飛越大陸領空。

方濟各訪問南韓5天,除了以彌撒傳達和平信息,還將與亞洲的天主教青年信徒見面。這是他去年3月當選教宗以來第3次出訪,也是1999年以來,天主教宗首度訪問亞洲。

值得一提的是,方濟各這次出訪,專機在飛往首爾時,經過大陸領空,他按照教廷禮儀,發送電報問候習近平,「在進入中國領空這一刻,我致以最大祝福予你的以及你的同胞,願貴國和平、幸福。」

事實上,教宗每次出訪,都會在專機途經各國領空時,對該國的領袖發電報致意,這種例行性電報很少登上新聞,但因為梵蒂岡與中國沒有邦交,中國尚未承認梵蒂岡的主教任命權,因此這次方濟各的電報特別受到關注,媒體都想知道他對中國傳遞什麼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