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已奪1013命 WHO考慮用ZMapp實驗藥

▲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還要死多少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截至9日為止,伊波拉病毒已經奪走1013條性命。為了防止讓病情繼續擴散,世衛組織將討論以實驗藥物治療病患的可能,儘管先前批評藥物不穩定。

除了1013人死亡,在西非蔓延的伊波拉病毒確診病例也已達到1848例,由於目前沒有治癒方法,只能想盡辦法拖延發病,因此那些確診病患現在能做的就只是等死。
除了感染病患增加,似乎也有加速的趨勢,其中52名死亡病例是在7至9日發生,集中在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與奈及利亞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世衛組織11日召集醫學倫理專家討論在病患身上使用實驗藥物的可能,並預計在12日招開記者會對外界聲明。至於要使用何種藥物治療病患,專家預測可能是美國馬普(Mapp)的實驗藥物「ZMapp」,先前2名美國醫護人員用此藥物後病情好轉,不過是否真正痊癒,還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