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在西非感染伊波拉 美國病人返美治療

▲CDC表示,一名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人,將送回亞特蘭大治療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西非爆發的染伊波拉病毒疫情繼續惡化,目前還沒有跡象顯示它已在控制之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警告美國公民,沒有必要,儘量避免到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這些疫區旅遊。

CDC除了將健康威脅的警告層級提升到最高的3級之外,同時表示將派遣50名傳染病專家到疫區提供協助,並協助非洲機場篩檢出國的旅客。

另一方面,CDC亦提醒醫院和醫生,注意求診者有沒有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象徵,並詢問他們的旅行和接觸歷史。

CDC當局31日表示,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兩名美國人,其中1人將回到亞特蘭大的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治療。

院方沒有透露這名返美患者的身分,只表示患者會在接下來幾天被送到一間特別隔離病房。該病房是醫院跟CDC合作設立,全美只有4間。CDC表示,正跟美國國務院商討如何將患者運送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