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萬能細胞假論文風波 小保方指導教授上吊自殺

▲笹井芳樹被人發現在所內上吊自殺。(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副中心長笹井芳樹身陷論文造假風波,由於受不了幾個月以來的壓力,5日被人發現在研究所內上吊自殺,旁邊留有3封遺書。論文共同作者小保方晴子得知後近乎崩潰,目前醫療團隊已24小時留意她的動向。

警方表示,笹井5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在理化學研究所內,經過調查後證實是上吊自殺,現場留有3封遺書,分別給小保方晴子、理化學研究所成員和共同研究人員、另外2封則給理化學研究所主管。笹井在生物學研究相當優秀,沒想到走上絕路,日本科學家紛紛表示震驚和惋惜。

小保方晴子進行「萬能細胞」STAP研究,1月宣布製作出新型STAP,引起國際關注,更被譽為幹細胞新突破。但隨後2月就被查出研究有問題,4月被查到小保方的論文中使用假照片。對此,小保方召開記者會反駁,但她的指導教授、論文共同作者笹井4月開記者會道歉,表示自己參與論文撰寫的最後階段。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