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1高中女生罹難 16學生輕重傷

▲高雄連環氣爆!光華國中圖書室、司令台成臨時避難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連續氣爆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1日下午16時30分,已知有12校、16名學生輕重傷,1人不幸罹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氣爆救災,三多路現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為即時掌握學生就醫與受傷情形,教育部立即啟動應變機制,由教育部高雄市校外會主動連繫轄內醫院,並派員赴醫院協助與照料需要人員;若經確認具有學生身分,即請學校立即派員赴醫院照料學生。

在氣爆事件不幸罹難的是中山工商王姓女學生,另有16名學生受傷,其中5人傷勢較重、4人留院觀察,7人已返家休養。

另外,高雄市已開設中正高工、瑞祥高中、獅甲國中、光華國中、民權國小、光華國小、樂群國小、五權國小與和春技術學院等9所學校,協助民眾收容與避難,若後續高雄市仍有收容避難需求,將協調各級學校儘速開設,以安置民眾。

教育部已請南區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協調南區大專校院採分工認養方式,主動聯繫9個收容學校、建立聯繫窗口,提供後續相關協助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