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參訪阿朗壹古道順手抱走南田石 彰化地政人員挨轟丟臉

▲▼彰化地政人員擅自在阿朗壹古道撿南田石,遭各界撻伐。(圖/翻攝自東方足跡人文生態導覽解說團隊臉書)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地政事務所公務員日前到台東參訪,擅自搬走阿朗壹古道台東端的南田石,被當地解說員發現後拍照PO上網,公開譴責他們的不良示範,引發各界撻伐。對此,撿石者27日清晨已將石頭放回原處,並對自己不當的行為公開道歉;屏東縣府農業處表示,將進一步瞭解情況,並加強宣導保育觀念。

《東方足跡人文生態導覽解說團隊》26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當天在古道的台東入口處,看到一群人抱著一顆顆南田石,往寫有彰化二林地政事務所的公務車放,當下他正好還帶遊客在做環境教育解說,但這些「公務員」卻在民眾前做出最壞的示範,如同像在民眾面前「賞了我一巴掌!」

▲彰化地政人員已將南田石搬回原處。

事件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二林人的臉被他們丟光了」、「假日開公務車出遊?到人家家做客,順手竊取人家家裏的財物,這樣對嗎?」、「真是丟臉,還開公務車召告天下嗎?身為公務員還真是無知」、「大家上彰化縣政府民意信箱陳情抗議灌爆他,我已經完成投書」。

面對輿論排山倒海抨擊,撿石者之一的彰化地政測量員施啟仁今天趕緊出面表示「真的很抱歉」;彰化地政科長何明修也回應,當地人說這地方的石頭很漂亮,提議他們可以撿回去,目前同仁已經於凌晨,開車將其運回南田社區,希望能彌補無心之過。

屏東縣府農業處表示,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4條規定,自然保留區禁止改變或破壞其原有自然狀態,違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將會詢問解說員當時情形,以釐清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