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子竊5百餘萬古董僅賣11萬 傷心老父報警逮家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飼老鼠咬布袋,新北市土城區林姓男子在積欠大筆債務,竟覬覦父親所收藏的古董,他先在網路搜尋買家,再分批將父親價逾532萬元的古董,以11萬元盜賣一空,林父原還不知兒子是竊賊,但兒子最後盜賣收藏品時因量過多,找許姓買家到家中搬貨,被監視器拍下,林父才知家賊難防,傷心之餘報警逮捕不肖子。

新北土城區1名不肖子欠債竟偷老爸5百多萬古董變賣,所得卻僅11萬元。(圖/土城分局提供)

土城警方表示,林姓犯嫌自6月初起,因本身在外積欠債務,見父親平日收藏普洱茶及古董玉眾多,即開始打父親古董歪主意,他先在網路上用關鍵字搜尋「古物收購」找尋買家,待找到買主後就把老父視為生命的古董竊取變賣,前後總共竊取6次,將價逾新臺幣532萬5000元的古董盜賣一空,但變賣的價值卻僅新臺幣11萬元。

林嫌到案後坦承竊取家中物品,因急用錢就便宜出售,前幾次均是將物品拍照後上傳給買家看,買家看了喜歡,他就立即裝箱親送買家,最後2次(7月11日及17日)因數量龐大,林嫌竟乾脆叫買家許姓男子親自到家中取貨,將林父平日收藏之普洱茶及骨董搜括殆盡,2人跨張行俓則被全被家中安裝的監視器拍攝入鏡,一覽無遺。

林父原還不知兒子竊取自己的古董變賣,直到7月20將家中監視器調出一看,才知自己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傷心之餘向土城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報案,警方後逮捕林嫌及買家許嫌,並到許男桃園縣龜山鄉住處,起出尚未變賣的普洱茶308片、昌化雞血石1面、和闐玉石2面及花瓶2支等物,並在製作筆錄後將2嫌分依竊盜及贓物罪,函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