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試驗第2種10倍音速導彈 可核攻擊美國

▲美媒報導中國東風26導彈攜載高超音速彈頭。(圖/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稱,中國軍方正致力於發展一種噴氣式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除此之外,一種先進的高速滑翔彈頭今年年初已經進行了測試。

中國科技期刊《指揮控制與模擬》先披露研究詳情,這種超音速衝壓式噴氣發動機推動的飛行器素描顯示,它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開發的X-43試驗機幾乎相同。「自由燈塔」網站稱,發展此類高超音速巡航飛行器表明,中國正在追求第二種能夠以10倍音速飛行的超快機動導彈。

該網站聲稱,中國已經首次進行WU-14無動力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試驗,美國情報機構認為它將被用於穿過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投放戰略核彈頭。美國一些分析人士稱,試驗高超音速滑翔式飛行器預示著新型軍備競賽開啟。

該網站稱,《指揮控制與模擬》是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716研究所主辦的學術技術類刊物,中國主要海軍武器製造者對此領域投入研究表明,中國軍隊可能正在考慮用這種武器來對付美國航母和戰艦,以此作為「反介入/區域拒止」武器系統的一部分。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裡克•費希爾說,超音速衝壓式噴氣發動機推動的飛行器比WU-14飛行器具有更大的優勢,包括更好的持續速度和一些機動性能,那會給攔截超快機動打擊導彈的美國導彈防禦系統帶來巨大麻煩。

裡克•費希爾還表示,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一直在引領發展一種超音速衝壓式噴氣發動機試驗平台。

該網站也指出,美國也在發展超音速衝壓式噴氣發動機推動的飛行器和高超音速滑翔導彈。俄羅斯政府把發展高超音速導彈放在優先事項。中國軍隊在一份戰略評估中聲明,美國等國家研製的高超音速武器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