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外婆爬出火海 重慶男感念:當年她喝湯,我吃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男子李安雲凌晨發現屋子起火,毫不猶豫衝進火海,抱起渾身著火的外婆往外跑,逃生中跌倒在地,外婆身上的火引燃他的衣服,他仍抱著外婆,硬是一步步爬出。李安雲表示,是外婆將他撫養長大,「我不能丟下她」。他還說,從小和外婆就吃一口鍋的飯,「她半碗,我一碗;排骨湯,她喝湯,我吃肉。」

根據《重慶商報》報導,39歲的李安雲與89歲的外婆鄧良珍以及阿姨李永晴等一家8口,住在北碚東陽鎮勝利村一棟老屋,2樓共4間小屋。李永晴指出,1日凌晨4點多,她忽然被一陣濃煙嗆醒,跑到門口,看到媽媽屋內到處是火,大喊了幾聲,但媽媽沒有回應。

「起火了!安雲快救外婆!」李永晴趕緊呼救,住在隔壁的李安雲聽到後,立刻翻身,安排妻兒先離開。隨後,他衝進火海,發現外婆的床鋪已經全部著火,但外婆沒在床上。

經過尋找,李安雲看到縮在牆角的外婆滿身是火,他不顧一切,抱起外婆往外衝,不小心滑倒,外婆身上的火也引燃到他的衣服,但他仍緊抱著,一步步爬出。等在門口的親戚趕緊拿濕布撲打,他抱著外婆來回滾動,才熄滅了身上的火。

昏迷的鄧良珍被送到醫院搶救,醫院連發了多次病危通知。醫生指出,老人全身40%的面積燒傷,加上吸入較多濃煙,隨時有生命危險。而李安雲全身有16%的皮膚被燒傷。

▲李安雲躺在床上仍擔心地望旁邊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外婆。(圖/重慶商報)

經過近一星期治療,李安雲的傷勢穩定了下來。回憶事發當時,他含著淚說,「外婆從小撫養我長大,我不能丟下她。」他還指出,自己3歲時,父母離異,是外婆一人撫養他長大,「我和外婆從小就吃一口鍋的飯,她半碗,我一碗;排骨湯,她喝湯,我吃肉。」

李安雲表示,雖然外婆沒讀過太多的書,但總是以最簡單的話語和行動告訴他,做人要踏實,要有善心。直到他結婚生子,外婆把傳家的物品交付給他,並囑咐他「愛情沒有訣竅,平平淡淡就是真」。

據報導,由於火災發生得太突然,李家人來不及反應,家中的物品都沒搶救出來,鄧良珍畢生積蓄幾千元(人民幣,下同)現金全都沒了。李安雲妻子指出,丈夫是家裡的支柱,每月有近3000元工資,但如今暫時無法工作,面對巨額醫療費,一家人正在犯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