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低頭族一定要看 讓你淚流滿面的臉書自白

科技中心 /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臉書」席捲全球,人們的生活也因此而改變。最近網路上有段影片廣為流傳,內容敘述人們在使用臉書前後、生活各層面所發生的變化,情節貼近人心又中肯,很多人看了都無奈表示:「人生就像一本書,但有臉書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臉書,社群網站,生日,吵架,聚會,吃飯

▲看到這8個字我都要哭了。(圖/翻攝照片)

情侶間關係如此親密,時而爭吵本來就很正常。有臉書之前,吵架原本是倆人的事;但臉書普及之後,人們開始上網「討拍」,發布各種無意義文字,希望親朋好友可以同仇敵愾,吵架變成「大家的事」。

照以往情況來看,原本辦活動時,主辦人總會用電話確認大家是否出席;但有臉書之後,主辦人傾向在網路上開活動,讓大家透過滑鼠決定是否參加。悲哀的是,許多活動經常在網上討論熱烈,等到實際舉行時,卻是「百人響應、無人到場」,只留下主辦者尷尬的表情。

低頭族出現前,吃飯時,大家總會聚在一起聊彼此的事;但有臉書之後,大家專心滑手機,透過臉書來看別人的事。以前你跌倒時,身旁的朋友會拉你一把;但有臉書之後,摔倒在地的人只會被相機迅速拍下,然後打卡修圖上傳到網路,超悲哀的。

最後,許多人看到這都忍不住哭了。以前慶生時,大家會一起唱歌吹蠟燭;但有臉書之後,大部分場合都只剩下「鍵盤祝福」,你只能孤拎拎地看著蛋糕,然後入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