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華驚見男浮屍 疑「戒嚴大師」張劍寒落水斃

▲「戒嚴大師」張劍寒,昔失蹤獲救今再走失。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3日獲報,有民眾在萬華區長順街堤外便道發現一具年約80歲的男性浮屍,懷疑死者疑是「戒嚴大師」前台大法學院院長張劍寒。今年86歲的他,因罹患老人失智症,去年曾失蹤3天,1日晚上又驚傳失蹤,家屬心急如焚,沒想到4日竟接到壞消息,難過地到場認屍。

平面媒體報導,警方從屍體身上找到證件,經清查失蹤人口後查出,疑似就是1日走失的教授張劍寒,從松山區的住家迷路後,一路走到萬華區,最後不慎失足落水溺斃。警方初步排除自殺可能,接獲噩耗的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

今年86歲的張劍寒在學界赫赫有名,曾經擔任台大政治系主任、台大法學院院長,專攻行政法、憲法,最有名的是關於戒嚴法,被稱為「戒嚴大師」,另一個身分是馬總統當年公務人員甲等考試口試的委員之一,因罹患老人失智症,去年就曾經有一次走失的經驗。

張妻表示,「他平常都有戴定位的手錶,我帶他去看病,帶他去看這個失智症,因為我跟他在一起,我看見他忘了戴(定位手錶),就認為無所謂,但我回頭一看,就不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