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兩名強暴犯! 南市女網友未經查證PO文遭法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謠言嘜擱傳啊!

▲「小心強暴犯」,網友未經查證PO文遭法辦。(圖/翻攝自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網路常有許多PO文提醒大家要小心,但是PO文者也得小心注意了,就有一名服飾店店員聽到客人描述,指台南市安南區出現強暴犯,女店員出於好意上網PO文提醒大家要注意,引起大家恐慌,警方展開追查最後證實是網路謠言,女店員原本的好意,卻因為沒有多加查證,觸犯了社會秩序維護法。

網路瘋傳這則訊息,看到了讓人心驚膽跳,仔細看上面就寫著台南最近出現兩名強暴犯,專門鎖定落單女子,已經有3人受害報警了,最後還提醒女生朋友要小心,講得煞有其事,不免讓人心慌慌,還有網友幫忙轉貼再轉貼,內文還點名地點是在台南市安南區,警方展開追查,發現轄區內根本沒有相關案件。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偵查隊長丁志宏表示,「她說跟客人交談時,有聽人家講,又有朋友住(安南區)這邊,她怕說朋友會遇到這個危險,結果她沒有去證實,這個聽來的消息是不正確的,她就PO上網了,這部分我們以社會秩序維護法(查辦)。」最後證實網路謠言,女網友原本的好意提醒,因為沒多加查證反而吃上官司。

▼ 問路割臉純屬網路謠言,台北市刑大偵查佐張喜坤出面闢謠並籲勿再轉傳。(圖/記者孫曜樟攝)

兩個月前,也有一則提醒有人拿著名片敲你車窗向你問路時,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名片後有刀片要割你的臉然後搶劫,警方追查證實是個謠言,而這謠言還是從飄洋過海來的,去年9月已經在中國廣為流傳。

說到網路謠言,最多人看過的應該就屬這一則,要大家小心,有愛滋怪客拿針筒隨機扎人,地點從原本的夜市到後來還出現電影院的版本,最後一樣被證實為網路謠言。真的嘜擱傳啊!提醒網路謠言多,PO文者大多說是聽說的,一時好心卻沒有多加查證,引起民眾不安,小心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被移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