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藍出奧步扭轉選情 蔡英文:有信心拿9到10席縣市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與國際媒體進行簡報茶敘,針對年底7合1選舉,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信心拿下至少3個直轄市,包括台中市在內,她希望能挑戰贏得9到10席縣市長;至於有黨員提案運作「凍結台獨黨綱」,蔡英文則說,現行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是目前對黨綱的詮釋。

針對外媒提問蔡英文對年底選戰的預期目標,她強調,距離選舉仍有一段時間,國民黨可能在選前利用執政優勢或突發手段,企圖扭轉各縣市的低迷選情。但民進黨有信心拿下至少3個直轄市,蔡英文也進一步立下目標,希望包括台中市在內,總計挑戰贏得9到10席縣市長。

至於黨員提案「凍獨」,蔡英文表示,黨綱是黨內重要文件,任何黨綱修改都須建立黨內共識,這需要漫長時間,目前民進黨已有《台灣前途決議文》,這就是對黨綱的詮釋,也是民進黨目前的政策與共識。

蔡英文進行簡報約兩小時,在場國際媒體駐台記者有20餘位,包含英文、日文、新加坡和香港媒體,並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國際部代理主任陳婉宜、國際部副主任謝懷慧陪同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