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農改奇蹟! 新品種荔枝比「雞蛋」還大

▲比雞蛋還大荔枝(圖/翻攝自民視新聞頻道 FTV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產荔枝的季節,現在有種新品種荔枝,拿起來一比,和雞蛋差不多大,果肉多、甜度也高。南投草屯這位果農,利用兩種不同種類交配,經過13年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成功栽培這種巨無霸荔枝。

果農蔡同興表示,利用野生種荔枝跟玉荷包荔枝交配,交配、授粉後會開始突變,但是突變結果是好是壞一開始還不得而知,光是試種時間就要快10年時間,一度想要放棄,幸好最後堅持下去,才有機會種出這樣又大又飽滿的超級荔枝,有些甚至比雞蛋還大顆。

不過,這種超大荔枝目前產量還不大,一粒平均要價50元,跟一般荔枝比起來價格不算便宜,採收期也只有10天左右。蔡先生表示,打算用嫁接方式接到其它品種上,來增加產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