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講下去都要哭了 最令台灣老百姓崩潰的10件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心有戚戚焉怎麼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現在過得開心嗎?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近日公布一項調查,指出台灣在全球最悲慘的90個國家中排行第88名,大部分民眾都過得相當「幸福」。然而,為何還是有人抱怨生活痛苦?《網路溫度計》特別選出以下10大原因,內容中肯又實在,一起來看看吧。

台灣,經濟,鬼島,自由,低薪,房價,22K

▲薪水飛漲、荷包空空。(圖/東森新聞)

一、 被情侶放閃:當你失戀走在路上,然後被身旁的情侶刺激眼睛時,那種痛苦常人是不會明白的。

二、 食品安全問題:在媒體連續轟炸下,台灣人對於食品的安全越來越不信任,包括鼎王、塑化劑、大統假油等,到底還有什麼是能吃的?

三、 貧富差距擴大:根據主計處調查,台灣目前的的貧富差距約為6.13倍,當富人們用盡各種方式避稅,老百姓卻一毛都不能少繳,這很不公平啊。

四、 教改、國中會考:國中會考的問題層出不窮,光是作文和志願序的爭論就吵翻天,不僅家長擔心,小孩也是無所適從,不曉得該如何面對未來。

五、 貪腐的官員:這點不需要再說明了吧。

六、 e-tag國道收費系統:重複扣款、頻出包、收費員集體失業、徐旭東大老闆的「霸氣發言」,都是e-tag輕鬆入榜的原因。

七、 立法院惡鬥:台灣的立法院比較像格鬥場,為了上鏡頭,許多立委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不分青紅皂白打了再說。反正選民愛看,立委大人們有無問政,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八、 超高的房價:對於市井小民來說,想在台北市買一棟房子實在太難,薪水停滯不前,房價卻宛如天文數字,許多人對房價的抱怨不只疲乏,甚至可以說是心死了。

九、找不到工作: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失業都會讓人感到無比焦慮,想想你身無分文,過幾天又要繳瓦斯和水電費…實在是太徬徨啦!

十、老闆畫大餅、努力工作,卻只能拿低到可憐的薪水:不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