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酒駕率大幅降低 交大獲警署評比全國第一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酒駕零容忍」已成全國之共識,新北市警局統計102年轄內A1類(死亡)交通事故發生142件,雖然造成148人死亡,但與101年同期比較,大幅減少18件18人,其中酒駕事故的防制,死亡人數從101年的25人,大幅下降為102年的15人,降幅高達4成,這項工作績效更獲警政署評核為甲組第一名。

新北市警局交大防制酒駕績效,獲警政署評核甲組第一名。(圖/新北交大提供)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自103年1月至6月17日止,取締酒駕件數計8948件,與102年同期比較增加314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只有3人,與102年同期比較大幅減少7人。對於取締件數的提升與公共危險件數的增加,交大分析,這是與取締酒駕採取了更嚴格的標準也有相關。

新北市警局統計102年新北市轄內A1類交通事故發生142件,雖然造成148人死亡,但與101年同期比較,大幅減少18件18人,其中酒駕事故的防制,死亡人數從101年的25人,大幅下降為102年的15人,降幅高達4成,減少了10人因酒駕喪失生命,更等於拯救、維持了20個以上家庭三代人的幸福生活。

暑假即將到來,各項活動包括世足熱潮、海洋音樂祭等都將陸續舉行,年輕朋友最容易在這些歡樂的氣氛下,降低了維護駕駛安全的戒心,因此,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呼籲,法律沒有假期,此期間仍會貫徹持續取締酒駕,以守護所有市民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