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到了!穿鐵鞋征服玉山 身障6勇士激動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大家不吝按讚吧~

▲6小兒麻痺患者,穿鐵鞋攻頂玉山。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高雄6名小兒麻痺患者,平常要靠拐杖或穿鐵鞋才能行走,但他們卻克服外在肢體的障礙,花了4年時間、爬了60多座高山鍛鍊體能,今年4月在登山教練的協助下,6人穿著鐵鞋征服玉山,攻頂的那一刻,他們全都激動落淚。

踏上玉山主峰,一群人開心合照留下紀念,還拉寫著「挑戰不可能」的布條,這一刻讓這群登山客好感動,因為其中有6個人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平常必須靠枴杖或鐵鞋行走,4年前他們在游泳教練提議下,從最簡單的高雄壽山訓練,每個月挑戰一座山,先後征服60多座高山,4月份更順利挑戰玉山。高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會長李福祥表示,「那種哭不是說……那個是很驚喜,我可以登頂、我的夢想完成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沿途拍下一張張照片,紀錄這整趟行程的艱辛,靠著拐杖和鐵鞋的6個人,靠著12名登山教練和6名嚮導協助下,以3人對1人的方式展開攻頂行動。從塔塔加登山口到排雲山莊,5個小時的路程,6個人花了12小時,隔天攻頂後再回山莊,又再次花12小時,毅力非常驚人。李福祥說,「一個教練在患者、身心障礙小兒麻痺患者前面讓他扶著,後面還有一個教練是用繩子綁著他的腰。」

6人當中狀況最差的王玉紋,因為左右腳落差10公分,攻頂最後200公尺一般人只要10分鐘,她卻花了1小時;但就算這樣,6名小兒麻痺患者沒有放棄,靠著堅強意志力完成攻頂,未來他們希望可以挑戰機車環島或橫渡日月潭,繼續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