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媽只問小孩「考幾分」?施崇棠談國教:要多學以色列

▲施崇棠舉以色列媽媽例子指出,訓練思考能力比考試分數重要。(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總綱草案降低數學必修學分,引起各界大老憂心,擔心影響科技人才競爭力。對此,華碩董事長施崇棠17日表示,數學是非常重要的訓練,但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考試分數更重要。 他舉以色列的教育方式為例指出,以色列的媽媽會問小孩,「老師今天問了什麼問題?而不是考了幾分」,就是在訓練真正的思考能力。

施崇棠表示,數學是很重要的能力 ,尤其想成為科技人材,程式必須寫到非常好,數學能力要很強。他從國中就開始搞數論,高中埋頭學微積分,希望能成為愛因斯坦和愛迪生接班人。不過,雖然數學可培養學生左腦,但其實面對競爭壓力,創新仍相當重要,右腦的重要性與左腦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崇棠認為,國教改革應該要更深化去思考,如何讓學生真正熱愛思考能力,培養出突破、解決問題的能力。但過去台灣教育,對學生的數學教育,往往是追求分數重要性大於其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