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廚師!國三生扛家計沒錢治眼瘤 阿基師助圓夢

▲「老天給的考驗!」,阿基師致電孝子勉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蘭潭國中三年級學生殷嘉澤從小眼睛長腫瘤,因家境貧困,拒絕開刀治療,還一肩扛起所有家務,已考取東吳高職餐飲科建教班,並把阿基師視為楷模。阿基師得知後,也親自和嘉澤通電話,勉勵他千萬別被眼前的困難打倒,當場承諾嘉澤,引薦他將來到飯店實習,學得一技之長

殷嘉澤出生時左眼就長了一顆腫瘤,視力只剩0.2,因為家境貧困父親就業不易,長期處於半失業,母親又因要照顧3歲幼子,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境,一家五口擠在10多坪的空間,常需靠祖母拾荒補貼;由於手術費需要10萬元,他擔心龐大的醫藥費會造成父母的負擔,因此拒絕開刀,從來沒做過正規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瘤沒錢治,孝子殷嘉澤:夢想當阿基師。

令人感動的是,為了幫助家計,殷嘉澤3年來每周六都到夜市幫忙,負責清洗食材、清桌面和端菜,從下午4點半出門到晚上12點收攤,半夜兩三點才回到家,微薄的8百元薪水都拿來分擔家用和學習所需,「我能確定,我的父母很疼我,我也很愛他們!」殷嘉澤今年畢業,希望將來能像名廚阿基師一樣,目前他已考取東吳高職餐飲科建教班,朝夢想前進。

阿基師得知後親自打電話勉勵,「一定要看重自己,這個時候是老天爺在考驗你,不要忘了,阿基師以前雖然我的生活當中,比你幸運許多,但是我也經歷從有到無,我願意幫助你,你加油不能夠放棄,好不好?加油,一定要加油!命運操之在自己手上,不要靠老天爺來主宰

阿基師強調這是老天爺給的考驗,鼓勵殷嘉澤勇於面對眼前挑戰,最後一定能出人頭地,另外,也做出承諾推薦他到台中的飯店實習。對於阿基師的溫柔鼓勵,電話另一邊殷嘉澤也開心地露出笑容,和偶像阿基師通電話一圓小心願,也讓他對於未來,每一步都能更有信心地面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編按:感謝各位讀者對於殷嘉澤的關心,基於個資法,我們無法在新聞雲專頁公開告知聯繫資訊,請有意幫助的朋友以email方式到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客服信箱(service@ettoday.net),會有客服專員統一處理並轉達聯繫方式,再次感謝您的熱心,讓這個世界充滿更多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