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祖海邊撿「石頭」留念 差點將手榴彈帶上飛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路邊的野花別亂採,海邊的石頭也別亂撿~

▲旅客在馬祖海邊撿到的「石頭」有金屬反應,形狀又像手榴彈,引起航警跟軍方一陣緊張。(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馬祖報導

馬祖南竿機場15日驚傳旅客行李出現手榴彈!航警在執行旅客行李箱X光檢視勤務時,發現一名王姓旅客的行李中有疑似手榴彈的金屬物體,趕緊通知軍方派員到場勘驗,所幸最後證實只是一枚早期軍方訓練用未裝填火藥的手榴彈,並沒有爆炸可能,讓所有軍警人員虛驚一場。

航警在行李通過X光檢驗機時,發現裡面有一塊呈現深藍色的柱狀體,依檢驗密度顯示該物品具有金屬成份,仔細一看外觀竟與手榴彈相似,立即對行李進行開箱檢查,結果搜出一顆「石頭」,但警方不敢大意,立即通知馬祖陸軍指揮部派員到場勘驗。

經過鑑識人員判定,證實該枚金屬物體是軍方早期訓練用的未裝填火藥的手榴彈,因為年代過於久遠已經無法判定批號,但確認沒有爆炸危險,也不具殺傷力,最後當作廢棄物處理,拾獲它的王姓旅客也因此沒有違法。

引發「手榴彈上飛機」烏龍的王姓旅客事後表示,是日前到東莒島沙灘遊玩撿石頭時,覺得這顆「石頭」的造型非常特別,所以想帶回台灣做紀念,沒想到造成軍警困擾,他也感到相當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