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吉貝預計登陸廣東 台東、南部防豪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小心囉!

▲輕颱哈吉貝發布海警,墾丁南灣禁止遊客下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輕颱哈吉貝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哈吉貝也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海警的颱風,雖然直接登陸台灣機率很低,氣象局15日強調,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蘭嶼、綠島及南部地區都要提防局部豪雨,中南部地區也有明顯的陣雨或雷雨,不少民眾已經在戒備,嘉義部分農民怕下大雨,搶先採收稻子農作物。

嘉義的農民忙著收割稻子,以防辛苦的心血有個萬一,儘管輕颱哈吉貝遠在南海,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颱風眼也不明顯,看得出來強度不算太高,但中央氣象局還是發布了海上警報,哈吉貝也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海警的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輕颱哈吉貝15日動態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從昨天(14日)晚上到今天,我們在西南部海面包括小琉球,還有東南部海面包括綠島、蘭嶼,這些都已經出現強陣風以及3到4公尺的浪高,我們也要提醒大家,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的區域是巴士海峽、台灣海峽、東沙島海面。」

哈吉貝15日上午11時中心位置位置在金門西南方約2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朝北前進,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風圈已進入台灣海峽,氣象局不敢掉以輕心,對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發布警戒。

氣象局同時針對中南部和東部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台東、蘭嶼、綠島及南部需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花蓮、金門、澎湖則可能下大雨,伍婉華指出,「主要的降雨區域是在東南部、東部跟南部地區,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台東地區已經出現豪雨的情形,花蓮以及南部地區也有出現明顯的大雨。」

▼輕颱哈吉貝15日路徑潛勢預測。(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依照氣象局預測,輕颱哈吉貝大約15日入夜到16日凌晨之間就會登陸大陸廣東汕頭,日本、美國的預測路徑,哈吉貝登陸之後會再轉向東北,但離台灣都是越來越遠。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預告,今年是聖嬰發展年,預估接下來的颱風生成位置距離台灣可能都會比較遠,因此在海上時間長,增強空間大,在8月份的時候很有可能有強颱侵襲台灣,這個夏天加強防颱工作一定不能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