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坡里魅影顛覆歷史 吸血鬼最後安息地找到了?

▲中世紀學者吉尼尼說,石棺上的龍的圖像即是代表「吸血鬼」德古拉伯爵(右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個世紀以來,他的魅影一直籠罩著崎嶇的特蘭西瓦尼亞阿爾卑斯山山脈(Transylvanian Alps)。但吸血鬼本尊的遺骨,並不在羅馬尼亞,而是在義大利。

愛爾蘭小說家史托克(Bram Stoker)根據野史和傳說,創造了《吸血鬼德古拉》(Dracula)這本小說及角色。事實上德古拉在歷史上確有其人 。

最新研究指出,弗拉德・提比斯(Vlad Tepes,直譯是「刺穿者弗拉德 」,因為據說他很喜歡把敵人插在尖木椿上):亦即大名鼎鼎的德古拉伯爵(Dracula)據信是在戰場上陣亡。但塔林大學(University of Tallin) 的學者說,他們發現了弗拉德事實上是被俘虜的證據。

他女兒付出大筆贖金把他救回來後,讓他在義大利安身,最後埋骨在拿坡里(Napoli,亦稱那不勒斯)一所修道院裡。

拿坡里新聖母廣場(Piazza Santa Maria La Nova)的修道院最近發現一處跟他有關的墓棺。而他的女兒和女婿亦埋葬在這裡。因此這裡極可能就是「吸血鬼」德古拉最後的歸宿。

讓人聞之喪膽的弗拉德伯爵1431年生於一個貴族之家。他們家族屬於「龍騎士團」(Order of the Dragon)這個組織。該組織的宗旨和任務,就是挺身作戰,對抗土耳其鄂圖曼帝國在歐洲的擴張。

弗拉德的父親綽號「德拉庫」(Dracul), 意思是「龍」(Dragon)。所以年輕的弗拉德被稱為「德古拉」(Dracula),意即「龍之子」(son of Dragon)。

1476年德古拉在戰場上失蹤。有說法是他已經戰死沙場。但研究人員指出,事實上他是被土耳其人俘虜,並且被鎖起來監禁著。他的女兒瑪麗亞當時被送到拿坡里一個跟她們家族結盟的拿坡里王室,她獲得收容,最後嫁給了當地的一位貴族。

歷史學家說,檔案顯示,事實上是瑪麗亞支付贖金給土耳其人才救回父親,然後把他帶到拿坡里。以新聖母廣場修道院的迴廊為論文題目的女研究生史蒂拉(Erika Stella),發現該處的墓群有許多風格不協調的地力,於是請了一票歷史學家前來進行了好幾個月的研究。

中世紀歷史學者吉尼尼(Raffaello Glinni)說,當中一座16世紀的墓棺充滿著屬於特蘭西瓦尼亞家族的「喀爾巴阡」(Carpathians)圖像和符號,跟其他的義大利貴族的墓棺很不協調。

吉尼尼告訴拿坡里當地媒體說:「你看看那些淺浮雕上面的符號,當中意義再也明顯不過。龍即是代表德古拉,兩個對立的獅身人面像,代表提比斯(Tepes)這座城市。因此等於把「德古拉・提比斯」(Dracula Tepes)這個名字寫出來了。」研究人員已向官方申請進一步調查這座墓棺。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