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只要5分鐘!讓不適瞬間消失的超簡單伸展操

圖、文/美忍者

按摩的方式是各式各樣,不過大家知道順暢淋巴可以調整體質,還可以預防水腫的淋巴按摩(lymph drainage)嗎?

這回要來教導大家在家裡也可以做到有益淋巴的簡單運動。

比起一個禮拜1次的過度運動,每天持續的簡單運動來得更有效果!記住訣竅加入日常生活中吧!

■坐在椅子上讓股關節柔軟的方法

讓股關節柔軟對抗衰老也是有效果的。為了不妨礙大的淋巴流動,也應該要鍛鍊股關節的柔軟。

(1)兩腳著地,椅子坐滿盡量讓膝蓋成90度彎曲。

(2)將右腳踝放在左腳膝蓋上。讓腿部從上面看來呈現4字。直線的部分為左腳。

(3)大口吸氣然後一邊吐氣一邊將上半身向前倒。

(4)臉部盡量靠近右腳,要注意押住右膝不要讓膝蓋浮起。

(5)習慣以後再將上半身向右傾倒,改變角度以放鬆股關節,之後再換另一隻腳。

■利用簡單的抬腿來提高基礎代謝的方法

在室內沙發的扶手或是床角等等,養成發現低角的時候就將腿抬上的習慣。「不用為了運動刻意空出時間,每天持續的一點小習慣才是更有效果的」柳田小姐說道。

(1)站在低角的旁邊,以左腳為重心站直。

(2)一邊將體重放在左腳上一邊彎曲右膝,從右腳大腿靠近屁股的部分提高,通過低角的上方。

(3)左右相反同樣的動作各進行5次。

■對肩膀僵直也很有效果放鬆肩胛骨的方法

長時間持續使用電腦姿勢就容易呈現前傾的狀態,這樣的姿勢會造成肩胛骨呈現開放的狀態。這就是肩膀僵直與血液循環不良的原因。

(1)兩手向左右張開手臂伸直

(2)手臂維持張開的狀態,以擰抹布般的姿勢讓手臂整體向前旋轉然後向後旋轉。

這些動作不要說是數小時了,根本不必花幾分鐘。「到的時候做個2~3次,只要養成習慣就可以讓身體更輕鬆了」大家一定要實踐看看喔!

◎作者:さとう 敬子 翻譯: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8080)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