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圖教壞小孩?LINE熊大挨批暴力 台啤酒促妹沒警語

▲台啤短裙酒促妹貼圖,遭檢舉未標警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LINE貼圖五花八門,由台啤推出的企業形象貼圖卻被檢舉「不良示範」,因為貼圖是用酒促妹當主角,還穿短裙推銷,有人認為不僅沒有警告標語,也有鼓勵多喝酒之嫌;另外,LINE的自製貼圖又是拿刀又是互毆,被批有暴力形象,可能會造成小朋友模仿。

用手機通訊軟體聊天一定會用到貼圖,但最近這個卡哇伊的女生圖卻被投訴說妨害青少年以及孕婦的健康。由台啤所推出的形象貼圖拿酒促妹當主角,穿著小短裙叫大家乾杯、比讚或「啾咪」,模樣超可愛,還模仿起《來自星星的你》炸雞配啤酒。

該貼圖主頁是讓所有用戶可以免費下載,但明明是酒類產品,卻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警語標示,被民眾檢舉,「難不成是鼓勵大家要多喝酒?」因為酒類產品的廣告都有標上大大的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但該貼圖卻甚麼都沒有標,甚至有物化女性的嫌疑。

另外,LINE自創的貼圖系列也推出「火冒三丈」的版本,不僅有熊大拿著槍掃射、亮刀子,還有主角互毆,雖然模樣看起來好可愛,是想讓用戶表達憤怒的情緒,但也有民眾認為,這恐怕會引起模仿效應,因為會讓小朋友認為,只要心情不好就能學貼圖上的動作。

目前法律對於通訊軟體貼圖並沒有相關規範,更沒有分級制度,推出軟體的業者也表示虛心接受不同看法,但是否更改下架還要再討論。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