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界開發案衝佔立法會 「港版太陽花」暫撤13日再戰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蔡清文/綜合報導

台灣太陽花學運也出現香港版,一群反對開發新界的民眾6日突然衝進立法會並佔領大廳,保安控制不了局面,決定報警求援,沒想到引發群眾不滿,雙方發生激烈的推擠衝突,有5名保全受傷,還有一人倒地不起送醫急救。立法會排定下周五再審,民眾散去,但約定到時要再來。

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6日下午開會,近百名抗議者闖入,要求財委會立即停審「新界東北發展區的前期撥款申請」案。由於人數優勢,立法會保安根本擋不住,大廳因此被佔領,過程就好像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下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保安向警方求援,警方與抗議民眾對峙,拉扯推擠全上演,有保全員突然倒地,經過急救後狀況沒有緩解,趕緊送醫。這起事件共造成5名保安受傷,開發案也因此流會,並排定13日再審。

抗議民眾認為,當天未表決撥款,繼續留守沒有意思,所以離開。不過,他們也表明,再審時,將號召更多人到立法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