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灌水牛肉」流竄北台灣 北、桃衛生局同步稽查

▲國內再度傳出灌水牛案,目前台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已展開分案調查,桃園縣也展開牛肉來源稽查行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再度傳出灌水牛肉事件,據媒體報導,新北市福伯屠宰場及台北市萬華區的大盤商上豪、順發公司疑似販售灌水牛肉。台北地檢署因大盤商在其轄區,已分案行進行調查,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市內9家業者採樣抽檢;而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同樣展開稽查行動,初步未發現牛肉灌水增重的狀況。

台北地檢署指出,兩家大盤商皆在北檢轄區內,經查目前台北市轄管內傳統市集、地下街販售或使用牛肉者計308攤,其中販售或使用本土牛肉者計100攤;衛生局派員前往可能涉案地點進行抽檢,共計稽查9家業者,採樣10件,將針對含水量檢驗。

▲據北檢調查、灌水牛肉可能已經流入台北、新北、桃園、基隆、中壢等地的攤商中。(圖/東森新聞)

至於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亦同步對縣內傳統市場展開稽查行動,初步調查結果發現,查核的29家攤販中,只有1家表示曾向報導中的屠宰場進貨,目前已經更換進貨來源,並且未發現有類似牛肉灌水增重的狀況。

衛生局提醒業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提供不實原料、產品來源、數量等資料都將被處以罰鍰,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也提醒民眾,灌水牛肉容易受細菌感染,如果吃下肚可能會造成腹瀉,歐吐等,情形嚴重可能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