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降低門檻提升青年投票率 藍營推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團反對修憲降低投票年齡門檻,另推不在籍投票。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拋出修憲降低投票年齡門檻至18歲,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修憲門檻高,朝野甚至全民都沒有共識,當務之急應該是拼經濟過好生活,而不是修憲拼政治,並認為推動「不在籍投票法」才能提升年輕人投票率。

林鴻池說,修憲需要3/4立委出席院會、2/3同意後公告半年再公投,民進黨拋出各種修憲議題,根據國發會民調,超過7成民眾反對增加立委席次,而內閣制或總統制、五權或三權分立等議題更是缺乏社會共識,「修憲是空殼議題」。

林鴻池指出,攸關民生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都還須通過,臨時會如果再加上修憲,「立法院只會一團混亂」;認同提升青年參政的想法,但不該捨近求遠,民進黨應先放過在院會阻擋29次的「不在籍投票法」,才能解決青年外地求學、就業、服役,卻無法投票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日本2007年開始討論下修投票年齡門檻,直到2014年通過,還要再等4年才能實施,「下修投票年齡議題當然能討論,而不是急就章在臨時會通過」,整個台灣有共識、準備好才能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