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機車族感受路況 柯文哲:真的是會震盪!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搭乘機車,實際感受道路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繼推出首波「網路投票」與「食安」政策影片後,今(6)日再公布「參與式預算」與「道路統一挖補」兩支新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_LqnhuMhg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RifGWutrA)。其中,為實際感受台北市路況,柯文哲頭戴安全帽、身穿雨衣,化身機車族,親自在雨天乘坐機車視察,甚至砲轟郝龍斌:「笨蛋,問題在管理!」

柯文哲主張建立「參與式預算」制度,從2015年起每年匡列1百億預算,由市民自行提案與審查。他說,「台北市民對預算提出的能力,不會比市政府差!審查能力也絕對比市議會好!」

柯文哲表示,未來市民提案後,再交由專家評選或市民網路投票,議案確定後再交付各機關編列預算,並建立外部審議機制,交由專家和市民審查。他強調,透過公開透明的外審機制,不管是美和市、太極雙星或合宜住宅的貪汙弊案,都會大幅減少。

柯文哲說,他35歲就當上主管,深知「如果一件事情出錯,不知道誰會被處分」的事情一定處理不好,放任各單位挖補的「路平專案」就是典型例子。他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耗費110億的「路平專案」實施多年無解,「笨蛋,問題不在工程,在管理!」

他在影片中親自搭乘摩托車感受路況,強調「真的是會震盪」,各單位各挖各補的結果,就是破壞市容、影響道路安全。因此,柯主張,未來挖補應由工務局統一發包施作,統一挖補、預埋管線溝,至於非計畫性的挖補,必須呈文至副市長層級批准。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也正式對外宣布,加入柯文哲競選團隊擔任發言人,日後將帶領透過「青年海選計畫」選出的兩位發言人,共同肩負對外溝通的窗口。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發言人簡余晏。(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