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俘冤魂曲 印尼「千門屋」是猛鬼集中營

▲「千門屋」號稱有千門,所以鬼魂出入很方便。(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中爪哇有一座知名的「千門之屋」(Lawang Sewu,印尼語「千門」之意)。它之所以大大有名,是因為二戰時日軍曾在這裡拷打、處決俘虜 ,戰後這裡就被傳說很猛鬼,歐美媒體及網站都將它列為全球最恐怖的鬼屋之一。

這座建築物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荷蘭殖民時期。1904年,殖民者在中爪哇的三寶壟(Semarang)興建了「千門屋」,原本是用作鐵路公司總部(時至今日,屋內仍擺設著一具火車頭作為紀念)。由於這棟3層樓的荷蘭古建築,外觀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門通往屋內,因此贏得「千門」之名。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有一個名為「打死也不願進去」(I Wouldn't Go In There,或稱「亞洲猛鬼實錄」)的系列,第二集實地採訪報導的對象,就是「千門屋」。

英國知名網站「鬼屋」(hauntedroom),更把「千門屋」列為全球21個鬧鬼最兇的地方。「鬼屋」網站說,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軍佔領印尼,把「千門屋」的地下室充當偵偵訊室和臨時拘留所,許多人在這裡被嚴刑逼供,甚至被處決,冤魂不少。

二戰結束後的1945年10月,荷蘭軍隊發動三寶壟戰役,他們利用「千門屋」地底的隧道潛入城市內作戰,企圖奪回三寶壟,结果成許多印尼軍人喪生。

「千門屋」因此被公認為是印尼最恐怖的鬼屋,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希望能一睹靈異現象。當地流傳,有一名自殺的荷蘭婦女的鬼魂跟許多無頭幽靈,經常在屋內飄蕩 盤旋,不停的轉呀轉……。

儘管當地政府已經重新整修「千門屋」,希望藉由這棟見證印尼戰爭歲月的荷蘭式建築,吸引更多觀光客前往,不過,對於許多熟知當地歷史的印尼民眾而言,還是沒有勇氣踏進去。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整修後的「千門屋」外表像童話屋,裡面卻鬼氣森森。(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