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金門男大生打工斷臂 飛回台灣還是接不回

▲扯斷金門男大生右手臂的滾輪機。(圖/翻攝自華視新聞)

社會中心/金門報導

一名就讀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三年級的黃姓男大生,3日下午在洗衣店打工時右手不慎被大型熨燙機捲入,造成右上臂當場被扯斷,雖然搭乘直升機返回台灣急救,仍因為傷勢過重及錯過黃金救援時間無法接回斷肢,被迫接受截肢手術。

洗衣店負責人表示,事發當時床單洗好後送進機器燙平,和黃同學一人拉一邊將被套送進機器,沒想到黃生手卡在被套裡面,不小心被捲入,雖然老闆娘聽到慘叫立刻按下停止鈕,黃生的右手臂還是被輾壓扯斷。消防人員指出,黃生在救護過程中相當冷靜,還反過來安慰情緒激動的業者說「阿嬤妳別哭,是我自己不小心,我會和爸媽說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由於手臂受創嚴重、傷口又不平整,加上從下午4時30分許事發被送往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再搭乘直升機輾轉回到林口長庚醫院已經晚上10時40分,即使消防與醫護人員對於斷肢做了適當處置,全程也以冰塊、冷水保存,醫師還是診斷已經無法接回,凌晨0時30分為黃生進行截肢手術。

金門大學表示,黃姓學生是合法打工,到該洗衣店工作才幾個禮拜,平時負責床單毛巾分類的工作,對於被迫截肢校方感到相當難過與遺憾,會協助爭取應有的補助與接下來的善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