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顧問會 周日確認議題、推薦代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4日表示,已經開了2次的「經貿國是會議」顧問會,將在8日確認討論議題與各界推薦代表名單,並將討論智庫所撰擬的引言報告,好讓後續的分區會議、全國大會順利進行。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關於「經貿國是會議」的討論議題,行政院指出,經顧問2次討論建議後,將聚焦在「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及「兩岸經貿與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策略」,共同探討全球化趨勢下,如何提升產業競爭力,探討協助青年、受損產業及弱勢民眾發展,以及兩岸經貿交流對台灣經濟發展、國家安全和經濟及文化自主等各種面向的影響及因應策略。

此外,行政部門也彙整包括各政黨、行政部門、學界及學生、產業界、公民團體等團體代表名單,將提請顧問小組確認。不過,原先在邀情名單中的民進黨,今天中常會後決議不參與「馬英九的經貿國是會議」,改辦「公民經濟會議」與政府打對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