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么女瑪麗自宅辭世 享壽91歲

▲英國著名首相邱吉爾的最後一名後代31日與世長辭。(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二戰時發動諾曼第登陸的英國著名首相邱吉爾,他的最後一名直系後代在5月31日與世長辭,享壽91歲。瑪麗.索姆斯(Mary Soames)在邱吉爾5名子女中排名最末,她與保守黨著名政治人物索姆斯(Baron Christopher Soames)結婚,並育有3子兩女,其中1名兒子現也成為該黨國會議員。

已故的索姆斯是保守黨的重量級人物,曾4度任擔任內閣部長,也曾做過駐法大使與英屬南羅德西亞(辛巴威)總督。瑪麗生平曾出版了多本與家庭有關的著作,邱吉爾家人1日表示,她是在家族成員的圍繞下,在自宅中安然辭世。

▲瑪莉在1963年與父母合影。(圖/翻攝網路)

英國首相麥隆(David Cameron)對瑪麗的辭世表達哀悼之意,他形容對方是一位既熱情又溫暖的人。瑪麗在二戰時曾與父親邱吉爾一同參與了許多重要的歷史現場。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她在紀念日前幾天過世,令人備感哀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