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舊內衣 助非洲女性不用再「出賣肉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大二學生Change公關小組,在5月13、15、20及22日舉辦為期四天的捐贈舊內衣的公益活動,與國際非營利組織「Free The Girls」合作,將在校園內所募集的舊內衣寄送到美國總部齊心做公益幫助非洲的女性。

▼舊內衣回收,可幫需要的人。

Free The Girls發現對於落後國家而言,「胸罩」是一種奢侈品,即使是用過的舊胸罩在二手衣市場也能賣到良好的價錢,如果透過捐贈舊胸罩使這些女性販賣二手胸罩之生意,她們或許可以因此賺到比出賣身體多出兩倍的價錢,胸罩將提供她們一個重拾生計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舊內衣並沒有完善的回收制度,Change公關小組協辦Free The Girls在文化大學內自發性的發起為期4天捐贈舊內衣的活動,活動中除了號召女性捐贈舊內衣外,也同步義賣與活動主題相切的多款明信片,利用明信片上的對比設計攝影來訴求在先進國家隨意丟棄的舊內衣可能給予世界的另一端希望。

在4天的活動場次內共募集到428件的舊內衣,活動宣傳甚至也讓許多不同校、有愛心的女性將舊內衣郵寄至文化,捐贈的同學不畏懼貼身衣物的害羞,大方捐贈出自己的愛心,讓組員們備感欣慰。

Change公關小組組員們表示:「對於能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並且幫助到非洲的女性感到無比榮耀,從這場活動中了解到自己身處於台灣是多麼幸福,也更懂得知足,活動能募集到這麼多件內衣,都得感謝每一位供獻溫暖和愛心的朋友們,謝謝大家,讓我們有這個機會一起攜手幫助世界的另一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