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砍的?北捷喋血車廂座椅疑留「苦難疤」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願傷痛盡早撫平......

▲北捷喋血案,事故車廂座椅上疑留「苦難疤」。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陳相宇、SNG小組/新北市報導

台北捷運521發生首宗隨機殺人案,事故列車一度在23日恢復載客,引來人心惶惶,台北捷運公司第一時間對外表示已請法師誦經、灑淨過,但後來追問下,北捷坦承只有祭拜。28日上午,有基督教牧師主動前來祈福,現場吟唱詩歌,希望能為罹難者禱告,讓傷患和親屬走出傷痛。

「受傷的蘆竹,伊無拗折,欲熄的燈火,伊無拍熄……,」不同教會的牧師組成唱詩班吟唱聖歌,希望在音符中讓受難者一路好走,傷患和親屬也能忘卻悲傷。「除去這些不需要的恐懼、擔憂、憤怒和所有一切……。」

隨著歌聲傳達,事故列車也首度曝光,按一般傷亡SOP大洗後,車廂看起來沒啥問題,不過,某幾節車廂座位上部分刮跡,似乎是案發後留下的「苦難疤」,對此捷運公司不願證實。

主動前來的牧師在車廂的各個角落包括坐椅、車窗、車門甚至地板都抹上橄欖油,為列車進行祈福,並不斷禱告。牧師衣立凡表示,「會和人和好,你們的傷痛會得到醫治,最後就是心打開,像這油接受、得到一個最大的祝福,叫作永遠的生命。」

至於車廂未來該怎麼辦?根據了解,如果因為這次事件停用將牽一髮動全身,不僅影響調度,再買車廂成本更高,目前捷運公司傾向備而不用,旅運量大時才會上線,也希望乘客能以平常心看待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