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緝偷排有成 桃縣議員李雲強肯定貓頭鷹專案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環保局多年前成立貓頭鷹專案,專門針對偷排廢水的不肖業者進行水專案稽查,以維護桃園縣河川環境。縣議員李雲強今(23日)在縣政總質詢肯定桃園縣環保局推動貓頭鷹專案的成效。

李雲強議員指出,他平常習慣到龜山境內南崁溪沿岸的登山步道運動,健身的同時也監督縣府的整治成效。今年4月的某一個下雨天,他發現南崁溪水出現些微的紅色泡沫,5月7日上午又發現有同樣的情況,他立刻打電話給環保局檢舉。環保局隨即出動貓頭鷹專案一路往上游追查,果然查到2家非法染整廠涉嫌違法排放,並作出查處的動作。李雲強表示,在環保局稽查之後,登山步道溪水至今未見污染,他特別肯定貓頭鷹稽查部隊的用心。


▲捷運棕線先導公車,龜山鄉民盼增停靠站。

據了解,目前環保局的貓頭鷹專案在全縣設有五個區位稽查點,在接獲通報後會依標準作業流程,於最短時間趕到現場進行廢水採樣。讓河川整治同時,也能達到清澈水質的目標。

捷運棕線先導公車 龜山鄉民盼增停靠站

龜山鄉民期待的捷運棕線106年動工,預計112年才會完工,為了讓民眾習慣捷運路,縣政府從101年推出捷運棕線先導公車。原本規劃分直達車「BR桃園-捷運迴龍站」及普通車「601內壢-捷運迴龍站」兩種。直達車因為快速直捷服務,只停靠8站位,而普通車則停靠48站位。縣議員李雲強指出,先導公車推出近2年來,龜山鄉民已經習慣利用搭乘前往捷運迴龍站;但是民眾向他反映,幾個月前BR直達車突然減少停靠站,造成不便。李雲強認為,大眾運輸應該從鄉親方便實用性去考量,希望在捷運完工前,增加先導公車的停靠站,他要求這個會期結束後,縣府就要有積極而具體的做法。

縣長吳志揚表示,他自己搭過棕線先導公車,了解民眾的反應,同時發現重複路廊的部分有好多公車。他已經指示交通局著手改善增加捷運先導公車的班次,依民意作適時調整,希望提供鄉親最貼近的需求。

另外 ,桃林鐵路停駛後,龜山桃園蘆竹之間,少了火車行駛在鐵路上的風景。桃林鐵路何時可以脫胎換骨,展現新風貌?縣議員李雲強指出,龜山鄉民期待桃林鐵路綠美化工程,希望能加速動工。交通局規劃桃林鐵路綠美化,主要分成兩個標案進行,目前排入第一期工程的是桃園高中到煉油廠之間的路段。從桃園火車站到900K的部份,因為鐵路高架化工程影響,暫時無法進行。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