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學跆拳道獲黑帶2段 鄭捷:只為短時間殺更多人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門下學生?鄭捷跆拳啟蒙教練無印象:相當意外!

東森新聞吳奕靖、崔文沛/台北報導

主嫌鄭捷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下手狠毒殘忍,刀刀見骨,被害人就形容殘忍程度大概只有在電影上看過。鄭捷大約8歲就開始學跆拳,是跆拳道好手,從白帶最後到黑帶兩段,案發後坦承鍛鍊身體、讀軍校只為了短時間殺更多人;他的啟蒙教練事後也直說不敢相信,因為練武最重要的部份,就是武德!

鄭捷從89年就開始學跆拳,國小畢業照還特別擺出跆拳的預備姿勢,從基層的白帶開始一路訓練打套路、對戰、黃帶、藍帶、紅帶、黑帶後才是一段、二段,4年練習期間拿到兩段的認證。

鄭捷落網後坦言,當年鍛鍊身體、就讀軍校就是為了能在短時間殺更多人。鄭捷以前的教練表示:「其實差不多耶,都是很健康活潑的小孩子,我們的這些技藝應該是用來除暴安良,可是他(鄭捷)這樣子用來殘殺無辜的百姓,我們真的是覺得非常痛心。」練武之人強調武德,強身報國,但是鄭捷卻選擇殺人,也讓過去的老師都無法認同。

▼鄭捷7歲練跆拳,「黑帶兩段」好手人生變調。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