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普京舉行會談 中俄將簽署聯合聲明

▲習近平:把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推向更高水平。(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上午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會談時說,雙方將簽署聯合聲明,擴大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把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推向更高水準。

《新華社》報導,蒲亭20至21日對大陸進行國是訪問,並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4次峰會。
習近平與蒲亭舉行會談時說,兩人2月在素溪會晤,就今後中俄關係發展做出部署,也實現今年中俄關係良好的開局。

習近平表示,中俄基於共同利益,進一步發展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兩國共同繁榮的需要,也是世界多極化發展的必然選擇。維護好、發展好、鞏固好中俄關係是雙方共同的歷史責任。「我們不滿足於現有的成果,要始終不渝、堅定不移地推動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更大的成果。」

習近平還表示,兩國元首會談後「還將見證簽署涉及各領域合作的一大批重要協議和合同。你這次的訪華成果會非常豐碩。」

蒲亭表示,大陸是俄羅斯第1大貿易夥伴國,去年雙邊貿易額接近900億美元。今年以來雙邊貿易繼續保持成長勢頭,相信能在2015年實現增至1000億美元的目標。

蒲亭說,中俄雙方應加強在航空、太空、工業製造、能源、人文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中俄之間的國際合作,包括在聯合國框架下的合作,已成為國際和平穩定的重要因素,未來中俄還要繼續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等機制內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