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北市整合 李登輝:一人當市長 一人當副市長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樽井澄夫(左)與前總統李登輝。(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在即,姚文智與柯文哲究竟誰較合適擔任首都市長,前總統李登輝15日晚間表示,各有各的特質,醫師有醫師「照顧百姓」的觀點,至於姚曾任新聞局長,知道哪裡有問題,他希望雙方能團結、握握手,若彼此相爭,屆時都沒機會,李還逗趣地說,「乾脆一個人當市長,一個人當副市長」。

至於蔡英文極有可能回鍋重掌民進黨,對此,李登輝表示,如果蔡擔任主席,應該要給老百姓信心,讓人民知道「台灣要怎麼處理」。不過,李話鋒一轉,要蔡英文不要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去廈門祭祖看到祖先就流淚,李說,「做領導者,就要強、敢作、有意志,不要這樣驚死死」。

前總統李登輝15日晚間出席「台日文化經濟協會」與「日華親善協會」締結姐妹會25週年慶,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並做上述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