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歲豆花伯「跌倒受傷暫停營業」 做標語提醒別撲空

東森新聞記者許家驥、陳怡芸/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公館相當有名的「豆花伯」王紹義已經103歲了,去年底因為摔倒腳受傷,一直休養到現在,沒有賣豆花,但不少客人不知道,專程來買,結果撲了空,讓豆花伯覺得很不好意思,最近請人做牌子,告訴大家他受傷暫停營業,希望客人們不要再白跑一趟。

豆花伯說,「做好就冰進去,做好現在也拿不動,力量不夠大,走都很難走了,哪有辦法做豆花?」他拄著拐杖,走路還是一跛一跛的,指著過去拿來冰豆花的冰櫃,現在上頭堆滿雜物。103歲的豆花伯自從去年底腳摔傷後,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做生意。

豆花伯說,「三、四個月沒辦法做,有很多人來敲門,很多人來,我坐在這邊,他們來說要買豆花,我說沒有做,有的從台中、桃園,還有淡水來的,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沒吃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花伯想到就歹勢,老客人專程來買,結果撲了空,不識字的豆花伯乾脆麻煩人用紙箱寫個簡單的標語掛在門口,「因為跌倒受傷 暫停營業」還有「豆花伯去看醫生」。豆花伯說,「放在那邊,有人來買,就會有人知道我跌倒腳受傷。」

豆花伯不能賣豆花,沒了收入,每天靠志工送一餐,當成午晚餐來吃,常常剩下來的菜就放在電鍋裡一直蒸一直蒸,「一個便當吃兩餐,吃不完沒吃多少,房子跟人家租的,一個月房租1萬3千,繳了房租之後就沒錢。」腳傷一直好不了,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出來做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