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送什麼? 很多媽媽都說:陪伴是最好的禮物

本報訊

2014年母親節即將到來,「給母親挑選什麼禮物」、「如何陪媽媽過節」等與母親節相關的話題迅速升溫。記者採訪發現,不少媽媽們「內心期待過個幸福的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是子女的陪伴和尊重」。

在長沙生活的「60後」媽媽周明迪告訴記者:「看到女兒帶孩子很辛苦,我的心願是小外孫健康,少生病,女兒沒那麼辛苦,一家人平平安安、團團圓圓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在長沙生活的常德人張偉力有一兒一女,女兒已結婚生子,兒子正在讀高中。她說:「在母親節,我想做一桌菜,請孩子們一起吃個飯,聊聊天。他們平時工作、學習辛苦了,想給孩子們補補。」

「我給他們帶孩子,不求回報,只要子女能懂事一些,尊重長輩一些,能認可我的勞動,不要對我做的菜挑三揀四就可以了。」一位遠赴北京給女兒帶孩子的湖南「50後」媽媽說。

記者發現,媽媽們的要求不高,但孩子們的悉心準備卻不少:有準備週末帶媽媽出去旅遊的乖女兒,有提前訂好鮮花的孝順兒子……

在北京工作的孫雪梅說:「婆婆是媽,丈母娘也是媽。我和老公既要給親媽過節,也要給對方的母親過節。兩個媽都高興了,大家庭才能更和睦!」

▲再和母親合張影。左上圖:1982年,母親劉明華與女兒劉輝(左)在某單位大院裡合影。下圖:母親劉明華與女兒劉輝在某單位大院裡合影。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家和萬事興」,每個小家幸福了,社會就會更和諧。中國的「婆婆媽媽」們用自己的辛勞付出,撐起了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小家庭,她們可謂是「功不可沒」。

一些媽媽對記者說:「不要孩子送貴重禮物,只要孩子能陪伴身邊,尊重長輩,教育好下一代,就無所求了。」 

專家認為,母親節的設立就是提醒子女們愛老、敬老。一些子女認為,孝順老人就是多給錢,讓他吃得好穿得好。事實上,老人最重視的還是親情,子女要多關心老人,多與老人交流,讓老人感受到天倫之樂。

只要子女孝順,對長輩有心,那對於天下母親來說,天天都跟過節一樣快樂。」「60後」媽媽周明迪道出了中國「婆婆媽媽」們的心聲。(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