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轉印」效果堪比烤漆 物品表面越不平整越能印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體「水轉印」一下,變刺青?

▲「水轉印」夯!喜愛圖案,轉印物品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只須透過水,就可以把你要的圖案,印到各式各樣的物體上,這是時下最夯的「水轉印」技術,只要把特殊的膠膜放在水面,再噴上反應劑,就可以讓各種形狀的物體貼上一層新的外衣,而且效果和耐用度就像烤漆一樣。

幾乎無所不印,隨時都能跟著你的心情換上新的外衣,這就是時下最夯的水轉印技術,怎麼弄出來的?第一步,當然是把要轉印的模具噴上一層底膠,接下來就是整個過程最神奇的地方,把一張轉印膜放到水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轉印業者林育員表示,「噴得時候就慢慢噴,你會發現轉印模會從紙張狀變成油墨狀,當膜變成油墨。」不管模具長得是甚麼模樣,通通都能印上新外衣。

▼噴反應劑!轉印膜變成轉印油墨。

看似繁雜,其實水轉印技術一點都不困難,自己在家DIY都可以,它只要有一缸水,再把反應劑噴在轉印膜上,當轉印膜變成轉印油墨之後,再把面具放入水中,再轉一下就大功告成了,第一次就能上手厲害吧!

其實除了好上手,重點是它克服許多印刷上的限制,林育員指出,「一般的印刷,我們是應用在平面印刷上,表面越不平整,水轉印就越好做,因為只要水能碰到的地方,它就印得上去。」

▼ 突破印刷平面限制!水轉印效果堪比烤漆。

真的是越崎嶇越能印,長長的木頭架子沒問題,大大的輪框只要算準膠膜的大小,就能有個新外衣,就算是圓滾滾的安全帽一樣能轉印上去。

但這種水轉印也不是甚麼都能印,像是碰上光滑的表面好比玻璃就無法轉印,除此之外,無所不印,它還耐高溫,連排氣管都能轉印,而且效果就跟烤漆一樣耐用,雖然價格也和烤漆一樣,但花色卻能有百種的變化,想趕時髦的你,就別忘了水轉印一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