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內悶養10隻狗 狠心飼主:怕走失

▲被關養在櫥櫃裡的狗狗中,甚至還有大型犬種的鬆獅犬。(圖/示意圖,非本案件犬隻)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日前向動保處檢舉,指出左營區一家鎖店將狗關在密不通風的櫥櫃裡,還涉嫌非法繁殖販售。稽查人員到場突擊後,果真發現櫥櫃裡一共養了10隻狗,飼養環境相當差。經營鎖店的張姓男子也坦承有人上門訂狗,但交易還沒完成,並否認虐待動物,表示是怕走失才會養在櫃子裡。

稽查人員清查現場後,發現被養在櫥櫃內的狗多達10隻,包括鬆獅、博美、貴賓、約克夏、吉娃娃等,雖然櫃子兩側都有挖洞,但仍然相當不通風,飼養環境非常差。

飼主張姓男子表示,狗有的是朋友給的,有的是撿來的,因為擔心牠們走失才會養在櫃子裡,每天都會清潔、餵食,櫃子也有打洞以利通風,偶爾還會放出來遛狗,否認虐狗一事。

張男也坦承已經有人向他預訂犬隻,但尾款還沒付,交易尚未完成。然而動保處認定他已經涉嫌非法販售犬隻,經查證屬實就可處5至25萬元罰款,飼養環境若再不改善,也可罰1萬5千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