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5年來面臨第4次土地徵收!87歲老翁下跪哭求陳情江揆

▲87歲老翁希望能向江揆陳情,卻被警方帶離。(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新竹的87歲李琳石老先生一家,15年來被徵收了3次土地、拆了4間房,甚至搬了2次家。現在又碰上縣府要拓寬道路,可能面臨第4次拆遷,他氣得打算下跪陳情,希望趁著江宜樺5日到新竹縣視察時表達訴求。沒想到,卻被警方帶離,讓他老淚縱橫。

原來李老先生最早住在高鐵新竹段旁,但因為連續幾年來,高鐵和台鐵六家支線等維修道路的興建 ,讓李家遭3度徵收。直到最近又得知縣府要拓寬道路,得4度徵收,讓他真的快氣炸了。吞不下這口氣的阿公趁著江宜樺到新竹視察,企圖衝進會場陳情,但卻被警方給帶離。

▲因為高鐵、台鐵和縣府道路延伸工程,李家面臨4度徵收。(圖/東森新聞)

自民國88年起高鐵興建,李家4棟祖厝就被徵收,後來又因台鐵六家支線興建以及維修道路,房子遭3度徵收。現在縣府打算延伸道路,李家人僅存住所將面臨第4度徵收。原本2000坪的土地被徵到只剩200坪的山坡地,讓李老先生跟家人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縣政府今年為進行延伸道路工程,將4度徵收李家的300坪土地,也就是李家5口居住的5棟房子。明明市價是一坪8萬,政府卻以低於市價的行情,一坪只補助4萬。李老先生的兒子痛批,若再被徵收,剩下200坪的山坡地要怎麼住人,他們不要錢,只要一個能居住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