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單親爸管小孩 拉到橋邊怒嗆「一起跳下去」

▲管教小孩需要以耐心教導,以暴力、恐嚇的方式只會讓親子關係更加疏遠,甚至造成不可挽救的家庭悲劇。(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張姓單親父親4日下午5點多,因為不滿一對就讀國小5年級和3年級的兒女不服管教,竟將2人拉到軍功橋上訓斥,還揚言「不聽話就一起跳下去!」,嚇得路人趕緊報警。經過警方一番苦勸,張男才平復情緒,但縣政府社會處認為這個家庭已經不適合2名孩童生活,目前已將小兄妹安置到機構。

警方指出,48歲的張姓男子有家暴紀錄,越籍妻子也是因為不堪暴力離家出走,他父兼母職卻常常借酒澆愁,喝醉就罵小孩出氣,更不時因為對子女「動手動腳」進出警局。

4日下午5點多,張男酒後又和就讀國小5年級的兒子起口角,憤怒之下他竟拉著兒子和念3年級的女兒出門,跑到貓羅溪上的軍功橋上嚴厲訓斥,還大喊「不聽話就一起跳下去!」,讓路過的民眾嚇得趕緊報警。

警方趕到現場,好言相勸要張男有話好好說,才讓他冷靜下來願意一同回派出所,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家庭悲劇。南投縣社會處指出,張男一家已是列管的高風險家庭,這次他拉著孩子做出如此離譜的舉動,已經被認定不適合再撫養2名子女,當晚社工人員就將小兄妹安置到機構,以保障他們的安全和權益。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