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首飛!台灣民航機師第一人 92歲練振綱逝世

▲永遠的「練教官」,台灣首位民航機師練振綱逝世。(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位民航機機師練振綱4月傳出過世消息,享壽92歲。他不但是國內民航機機師第一人,甚至還載過報導反共義士的媒體到前線,執行驚險任務,同時也是華航人口中永遠的「練教官」,甚至交通部百年航空史,還特地闢了專欄介紹,練振綱精彩人生,4月謝幕。

空軍官校22期畢業的練振綱,在美國學飛行開過轟炸機、救護機,1959年華航成立,2架創始的PBY水上機由松山機場起飛,降落日月潭,當中一位駕駛就是他,也是華航當時唯一一位正機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首飛!93歲練振綱台活飛行史。(圖/東森新聞)

練振綱飛行生涯最驚險的一次飛行任務,是1966年載著記者飛往前線,報導反共義士投誠國軍返台,其他架飛機遭到對方偷襲,所幸練振綱靠著機警反應倖免於難。

一生熱愛飛行的練振綱,可以說是台灣飛航界的傳奇,交通部慶祝建國百年製作的專輯特地留了一個單元給他,人生謝幕,卻留下永遠的記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台灣第一位民航機機師練振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