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心腹黃炳誓升官 崔龍海失蹤半個月

▲金正恩親信黃炳誓晉升次帥。(圖/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政治版圖再傳變動!北韓官媒報導,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國防委員會決定晉升勞動黨中央部第一副部長黃炳誓為次帥,與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的軍銜相同。由於崔龍海近一個多月未有露面,外界推測黃炳誓或許取代崔的地位。

北韓《朝中社》28日報導,執政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國防委員會於26日決定,授予黃炳誓次帥稱號。在北韓擁有次帥軍銜的人僅得元老幹部金永春、金正角、李勇武、玄哲海等六人。

現年65歲的黃炳誓,是去年繼崔龍海之後,陪同金正恩參加活動次數最多的大紅人,至今年三月從勞動黨副部長晉升為第一副部長,至4月15日舉行的首屆飛行員大會上,軍銜再升為大將,這次再被提升為次帥,勢必影響北韓權力結構。據悉他在擔任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科長時,深獲金正恩母親高英姬的信任,協助金正恩接班。

另外,最近半個月崔龍海突然失蹤,作為軍隊頭號人物的他,卻缺席25日建軍紀念日活動,令人感到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