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過量恍神?名漫畫家鄭問之子舉槍自轟後腦身亡

▲持有槍枝在台灣是非法行為,吸食毒品不只犯法,更會對生命帶來極大危害。(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漫畫家鄭問的兒子鄭宇書,2013年底被發現後腦遭槍擊陳屍在友人陳志豪住處,當時警方一度認為他是遭人「行刑式」槍殺,將擁有手槍的陳志豪依殺人罪嫌送辦;但案件移送地檢署出現大逆轉,檢警根據解剖報告、刑事局彈道鑑定,以及鄭的袖口出現火藥殘跡,研判應該是吸食毒品後舉槍自殺

2013年12月30日陳志豪報警表示鄭宇書在他房內舉槍自殺,警方到場發現鄭的後腦接近頭頂處中彈,根據角度研判應該不是自殺,隨後還在附近的水溝找到槍枝與毒品,加上監視器顯示死亡前後只有陳志豪出入住處,他也承認槍枝為他所有,於是將他與協助藏槍、藏毒的另一名友人簡士傑一同起訴。

但陳志豪否認殺人,供稱當天兩人一起吸食K他命後,他覺得鄭宇書疑似吸食過量出現恍神,於是出門找簡士傑幫忙,沒想到回來就發現鄭陳屍在自己家裡。

檢方根據法醫解剖報告,發現鄭宇書體內確實有高含量K他命,身上沒有任何反抗傷口,右手袖口上還有火藥殘留痕跡,反觀陳、簡兩人身上沒有傷口,也沒有火藥殘留,懷疑鄭有可能真是開槍自殺。

此外,刑事局經過彈道、血液噴濺、現場勘驗等綜合結果,推斷鄭宇書遭槍擊時是站姿,如果真是遭人開槍射殺,那兇手至少要高他20公分才有辦法,但陳、簡2人與鄭宇書卻身高相仿,現場血跡喷濺也沒有出現他殺應有的遮蔽情形。

雖然鄭宇書的自殺方式太過詭異,在台灣根本沒有出現過,但因為缺乏積極證據,陳志豪也通過測謊,檢方最後將他與簡士傑做出不起訴處分,但仍依槍砲條例和毒品罪將2人起訴。

據了解,鄭宇書的父親鄭問對於研判自殺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曾希望檢方能請鑑識專家李昌鈺協助釐清死因。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