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點數幫我贖身...宅男爽用「RC語音」遭詐63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可即時傳遞訊息的「RC語音」成為詐騙手法!屏東陳姓男子透過「RC語音」認識一名聲音甜美的正妹,兩人相談甚歡,讓男方就此墜入愛河。某天,女子自曝身分,表示自己被黑道控制賣淫,需要大量的遊戲點數贖身,男子感到很心疼,二話不說花了63萬購買點數才驚覺受騙,只換來一場空。

屏東,RC語音,援交,詐財,詐騙,網路遊戲

▲許多遊戲玩家常透過「RC語音」來相互交流。(圖/取自網路)

刑事局表示,慘遭詐財的陳男今年26歲,他透過「RC語音」結識聲音嬌嗲的「燕兒」,兩人開始聊天,後者還欲擒故縱,向陳男索取了電話號碼讓他開心不已。某天,「燕兒」突然向陳男表示,自己太粗心遭到黑道控制,還被推入火坑賺皮肉錢,假如陳男幫忙贖身,兩人就能進一步交往。

過沒多久,一名自稱「龍哥」的男子打給陳男,表示只要購買點數,就可以和「燕兒」見上一面。此時被愛沖昏頭的陳男哪有餘力思考,他分5次到便利商店,總共購買超過18萬的點數卡,接著又在交易平台儲值45萬的遊戲點數,花光畢生積蓄。但殘酷的事情來了,對方收到點數後,隨即和陳男斷絕聯繫,讓他佳人沒見到,還得摸摸鼻子到警局報案。

刑事局表示,「RC語音」的使用者大多為男性玩家,許多歹徒以假援交、免費贈送點數為餌,誘騙被害人交出金錢或個人資料後斂財,心態可議,民眾們應該留意網路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