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車變救護車!嘉義司機過站不停 火速載癲癇婦送急診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公車變成救護車緊急救人一命!嘉義縣一名婦人搭公車時,由於癲癇發作,全身不斷抽搐、呻吟,陳姓司機發現情況緊急,馬上決定送婦人就醫,公車變成救護車,過站不停不載客,還大喊請大家禮讓,緊急趕到醫院,司機一把抱起抽搐的婦人送往急診室。幸好婦人及時送醫急救,最後並沒有大礙。

公車司機陳志鋒發現女乘客不斷抽筋、痛苦呻吟,當下先在車內廣播「伯父、伯母,不好意思,耽誤一下你們的時間。」接著沿路不載客,火速趕往醫院,抱起發病的婦人放在擔架上,車上其他名乘客也紛紛下車關心;公車司機隨後又回到車上,「各位旅客抱歉喔,耽誤到你們」,繼續開車載客完成一天的工作。

車上有乘客讚美:「好心會有好報,叫你老闆給你加薪」,司機陳志鋒連忙回答「不用、不用,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後回想起這次經驗,他直言很驚險,「她總共在車上發作3次,我就跟她講說不用緊張」,當下也先跟車內乘客道歉過站不停,「乘客也都說沒關係,嘉義鄉親都滿有愛心」

發病的婦人表示,當天原本和兒子一起搭公車要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半路就癲癇發作,突然腳抽搐,痛到在車上大叫,一開始擔心耽誤其他乘客時間,2次拒絕送醫,「這位司機人很好」,感謝他熱心及時送到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