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四大報頭版頭條 王金平出招 「先立法再協商」

【聯合報】

王金平出招 「先立法再協商」

反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行動昨天出現重大轉折,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首度回到立院,在近30位朝野立委陪同下發表聲明。他宣布「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服貿協議協商」,被視為回應學生「先立法、再審查」訴求,為學生鋪退場台階。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場露曙光 王金平承諾先立法 帆廷:何時退可討論

太陽花學運昨出現重大突破,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進議場探視學生,並在朝野黨鞭簇擁下,在議場前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立法前,不召集朝野協商《服貿協議》,王同時呼籲「孩子們回家吧!」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肯定王「先立法再審查」是對學生釋善意,還感性說:「島嶼漸漸天光。」顯示退場已露出曙光。被問到退場問題時,林指會與夥伴繼續討論,盡快給答案,但未訂出時間表。

【中國時報】

學生贏了!服貿過關 遙遙無期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在朝野立委陪同下,首度進入議場探望學生。他感性呼籲,學生應「帶著理想向前行」,早日撤出議場;針對學生提出「先立法、再審查」訴求,王也釋出善意,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前,將不再召集服貿協議相關朝野協商。

【自由時報】

王金平:監督條例立法前 不協商服貿

在數十位朝野立委的陪同下,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在立法院議場前廣場發表聲明表示,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王金平這項聲明被視為支持「先立法,再審查」的學生訴求,也讓太陽花學運出現化解僵局的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